最新资讯

2022年 6月6日新闻 中心学子创业项目 绍兴黄酒新青年再创佳绩

发布者:余韦作者:摄影:来源:国际商学院实验中心发布时间:2022-06-02浏览次数:11

中心学子创业项目   绍兴黄酒新青年再创佳绩

 

202262日,浙江省第十三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。中心学子创业项目“印象黄酒—古城酒文化的创作和传播者”项目团队经过层层筛选与选拔,斩获浙江省第十三届“挑战杯”普通高校组“铜奖”

 

 “挑战杯”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、教育部、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、示范性、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。“挑战杯”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“奥林匹克”盛会,是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,引导高校更好建设自身学术研究的重要窗口。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105所高校、21所中职中专学校近25万名普通同学参赛,申报项目总数近4万个,入围省级比赛1294个。其中参赛高校涵盖了“浙江大学”等“双一流”高校,竞争堪称“神仙打架”。

 

中心学子创业项目“印象黄酒”由一群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—黄酒文化的年轻人组成。他们深挖黄酒文化,突破原有禁锢,将传统的黄酒和现代的移动电商深入结合起来,深度挖掘了黄酒潜在价值和时代价值。这一群年轻人肩负起了时代重任,拥有着强烈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,他们通过青春“赋能”黄酒,振兴了黄酒的产业文化,积极的展现了中心学子的学科竞赛风貌。